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经开区开展现场办公

2022-02-14 00:25:42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

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推动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

按照省委、省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部署要求,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岳峰在市经开区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面对面听意见,实打实解难题,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张岳峰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通过一定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并组成5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56家。上午8时30分许,张岳峰来到市经开区管委会接待室,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5批来访企业负责人。“新上项目需要用地,希望加快审批”“建议完善人才政策,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支持企业自建的科技平台对外开放,实现共享共用”“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恳请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涉及项目建设、科技研发、营商政策、要素保障等方方面面,张岳峰认真倾听,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市及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会商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让每一位企业家都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的诚意和决心。

张岳峰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难以解决的,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谋划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形成及时、长期、全面、系统帮扶企业的浓厚氛围。

张岳峰强调,要树牢亲商惠企的服务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方便和实惠留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真正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切实把科技创新奖励、技改补助、人才激励、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能、科技研发、智能化改造、挂牌上市,不断做大做强,为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作出贡献。

文/记者 江勇

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