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启动

2022-02-17 19:47:23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李晓群 通讯员 彭继友)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从2月10日起,我省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组织全省律师进企业为其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切实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和矛盾纠纷,促进各类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据了解,活动将贯穿全年,其中,2月10日至3月底集中开展,4月份后常态化开展。参加对象为全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活动中,将组织政策宣讲会、组建律师宣讲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编印政策清单、法律手册等,重点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举措,推动惠企红利精准高效直达企业;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组织企业员工培训,积极打造知法尊法守法的营商环境。律师将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以“万所联万会”“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了解企业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设立登记和主体资格,制定企业章程和重要规章制度等情况。重点分析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境外投资等方面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面对面收集各类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诉求,对症下药开具“处方”,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同时,搭建律师事务所对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通过成立律师服务团、大力推进法律顾问制度,为企业发展的决策论证提供法律意见,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其建立注重事前防范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制订危机处理法律预案;帮助处理有关企业设立、投资、重组、改制、上市等方面的法律实务及代理诉讼等,为企业依法规范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