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制度“组合拳”提速引江济淮工程建设

2022-02-22 14:15:34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王弘毅)引江济淮工程,作为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正快速推进。记者2月21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建立“半月调度、月份督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引江济淮主体工程建设,确保主体工程2022年底具备试通水通航条件。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40.32亿元,其中1月完成5.15亿元、占年度计划6.4%以上,高于去年同期6.1%,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跑出了“加速度”。

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从今年1月1日起,我省以每半个月为周期对工程进展进行调度,具体调度内容为工程总投资、累计完成投资、2022年计划投资、本年度已完成投资、调度期内完成投资等;结合工程进度月报,梳理分析78个在建项目施工进展、投资增减等情况,并提出相应建议。针对推进缓慢、投资递减明显的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实地了解详情,商讨破解之策。今年累计现场督查2次,电话督促3次。

季度通报制,有利于及时总结通报工程进度,促进项目提质增效。据悉,我省制定了引江济淮工程2022年度主要工作分工推进表,明确主要工作、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等。每季度末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予以通报,督促各责任单位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围绕项目年度考核,我省已制定省引江济淮集团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对其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进行考核,激发其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和实物量。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