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2-24 02:21:00 来源:皖江在线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张岳峰 袁方作出批示

2月23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各县区、开发园区应急局设分会场,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统筹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就全市应急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岳峰在批示中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过去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艰苦努力,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做好今年应急管理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关口前移、强化过程管理,以铁腕执法压实各方责任,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袁方在批示中对应急管理系统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总结吸取已发生事故的教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化锋强调,全市应急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树牢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系统施策,加强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安全培训,增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应急智慧化建设,推进“智慧应急”,有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严格执行考核标准,将日常考核与年度、季度考核相结合,压实责任,提高我市安全水平。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各载体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报告;各县区、开发园区分管负责同志,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高莹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