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2-02-25 00:50:22 来源:皖江在线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张岳峰作出批示 张泉出席并讲话

2月24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张岳峰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张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红作工作报告。副市长程彰德主持会议。

4acf2e7a624b95b81e841f415d5985b0.jpg

张岳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聚焦制造业三年倍增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张泉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主线强引领,传递思想伟力,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围绕中心聚合力,助力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白菜心”,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坚守底线防风险,绷紧思想之弦,建立闭环机制,传导责任压力;团结协作凝共识,提升多党合作水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扎实做好宗教工作,促进阶层关系和谐,深化同胞交流互动,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陈永红就今年统战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凝聚智慧力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锤炼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彰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梳理任务目标,研究制定落实举措,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公安局、含山县委统战部、雨山区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邓婷婷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