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加快推进清理处置工作

2022-02-25 22:31:37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全市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加快推进

有效保障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  袁方主持

2月25日,全市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加快推进清理处置工作,为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陈永红、左年文、阙方俊,市政协秘书长王胜亮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增强必胜信心。去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闲置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提升了要素保障能力,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锤炼了干部能力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在清理处置工作中,各级干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了奋勇争先的状态、敢于斗争的精神、知难而上的作风、能打硬仗的能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当前,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期、决胜期,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懈怠,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劲,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张岳峰强调,要在攻坚破难中保障制造业倍增。要拉高标杆、提速提效,推动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取得更大成果,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要继续攻坚克难,加大力度、专班推进,分类处置、精准施策,确保专项清理处置任务见底清零。要以亩均效益评价、能耗产出效益综合评价、铸造产能综合评价为牵引,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将清理出来的土地优先纳入项目用地标准数字地图,强化以地招商。要探索开展区域集中清理处置,打造连片土地空间,优先保障大项目用地需求。要加大“七未”项目攻坚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张岳峰强调,要在总结经验中建立长效机制。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认真总结专项清理处置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创造更多的马鞍山经验。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市县联动、上下贯通,载体为主、部门协同,做到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机制明确,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建立督查考核机制,严格监督检查,强化考核激励,发现问题及时派单、跟踪督办,严肃查处用地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源头防控机制,在“清存量”的同时狠抓“控增量”,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推进标本兼治,有效防止和减少闲置低效用地产生。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高站位推进,增强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夺取专项清理处置全面胜利。要高标准攻坚,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节奏,确保按期对账交账;拉高标杆,加大土地推介、项目导入、企业转型退出力度;形成长效,推深做实“标准地”改革、亩均效益评价等创新举措,把功夫下在平时。要高效率协同,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等部署要求,严实作风、压实责任、强化调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为尽早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加快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市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情况。当涂县、雨山区、市经开区(示范园区)分别作了发言。

记者 江勇 况安轩摄影 储灿林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