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区举行大型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活动

2022-03-04 02:07:27 来源:皖江在线

理发修面的、健康义诊的、家电维修的、缝补衣服的、足部护理的……3月3日下午,在博望区中爱城乡助老服务中心门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各显神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免费为市民服务,场面热闹又温暖。

据了解,博望区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主办方阵容大,区民政局、区委统战部联手新阶层人士联合会、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中爱志愿服务队,通过活动的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心和温暖。

在活动的招募中,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与。在当天的活动中,奇迹美发店的老板夏大平、宏宇家电维修部的许彬关上店门,带上工具赶来了;市民陈禄英把缝纫机搬到了活动现场;臧奥堂养生馆的老板朱林华带上员工,将5只木制足浴桶抬到了现场;新城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到现场开展义诊服务。

在现场,一些老年市民将家中损坏的电饭煲、电磁炉、绽线的衣服拿来维修。看到现场有义务理发,市民们排队剪发。一些足部有病疾的老年人正在感受足浴调理,还有一些老年市民在义诊桌前进行中医问诊。

“党和政府真正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78岁的博望社区居民陈学兰高兴地说。“随着人口的老龄化,空巢和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这些老年人的生活需要社会关心,精神需要慰藉,因此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引导年轻人尊老、爱老、助老,形成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博望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刘鑫说道。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王燕 吴迎霞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04 袁方赴当涂县调研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开展情况
3月3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当涂县,调研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落实落细项目、高效精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参加。[详细]
03/04 破“七未” 做“减法” 速“销号”
最是一年春好处,经济发展正当时。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流水线,满载的大货车……迎着滚滚春潮,慈湖高新区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正在奏响。 [详细]
03/04 “线上+线下”合力送“春风”
直播间内,马鞍山经开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化身主播,邀请园区优质企业负责人直播“带岗”,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要求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求职者通过手机即可在“云端”找到心仪的工作…… [详细]
03/04 2022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出炉
持续推进宁马城际铁路、巢马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改造学苑路、湖西南路、九华路等城区道路,打通金溪路、华山路等秀山新区通道,新改建90处公交站亭、3座公厕、11座厨余垃圾转运站,启动106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4159户棚户区改造,朱然文化公园景观绿化将迎来大提升…… [详细]
03/04 善谋实干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
“制造业是经济命脉所系、富民强市之本。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吹响了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冲锋号’,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2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善谋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中站排头、当先锋,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出实招、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详细]
03/04 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对两起环境违法案件作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按照有关工作程序顺利办结归档。这也是本年度首批“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两起案件。 [详细]
03/04 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含山经开区与省信用担保集团、含山县部分商业银行联合推出政银担企合作的创新型“园区贷”信贷产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