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破“七未” 做“减法” 速“销号”

2022-03-04 02:07:27 来源:皖江在线

最是一年春好处,经济发展正当时。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流水线,满载的大货车……迎着滚滚春潮,慈湖高新区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正在奏响。

图为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和财富。慈湖高新区紧盯“七未”项目,打响“七未”攻坚战,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以破难力度、服务温度换取项目推进加速度,全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2021年,慈湖高新区51个“七未”项目已清单销号,清单销号率达100%。

精准服务 促企业投产上规

身着印有公司LOGO的深蓝色工作服,在位于慈湖高新区的安徽道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洪灿奔波在实验室、厂房和仓库之间,协调各项生产事宜。

作为一家专门生产PVC钙锌复合稳定剂的企业,道润新材料来自江苏。2019年在慈湖高新区拿地,自2021年6月投产以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我们去年产值突破了4000万元,最近成功获批规上企业。”洪灿高兴地告诉记者,得益于慈湖高新区优越的交通区位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企业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投产达效,并顺利晋升规上企业。

推动企业“上规升级”,助力工业“高质”发展。道润新材料快速投产上规,是慈湖高新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动员令,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力促制造业三年倍增的真实写照。

图为安徽道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园区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拥有“竞争力”,必须具备“吸引力”,而精准优质的服务就是吸引力,更是生产力。

围绕“3+1”主导产业,慈湖高新区倾情倾智倾力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部门发力,共同做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确保客商进得来、留得住、安下心。

为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慈湖高新区成立了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产业的工作专班,并实施项目谋划、招大引强、项目建设、项目服务、要素保障五大攻坚,紧盯项目建设“七未”关键环节,完善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机制,实行分级调度,在征迁拆迁、土地报批、招投标、水电气路等方面持续发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在落地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向“七未”“开战”,为工业经济发展聚集新力量、释放新动能。

地等项目 促项目落地达产

在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长度达200米的生产车间整洁宽敞,处处是机器人高效运作的“身影”。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只需轻轻点击开关,便可实现自主“劳动”,现代化工业之美尽展眼前。

图为安徽道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作为我市“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和首个竣工“标准地”出让项目,中电泰日升致力于5G通讯精密结构件智能制造。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再到竣工,分别仅用了3个月和9个月左右的时间,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主体竣工”的“泰日升”速度,树立了项目落地建设速度新标杆,为深化“标准地”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慈湖高新区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把我们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非常让人感动。”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长兴感慨地说,2021年,企业实现产值2亿元。今年,企业再次追加投资了3000万元配套新能源汽车业务,预计2022年可以实现5个亿产值。

为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慈湖高新区还持续推进园区低效企业、低效用地退出,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益。

2021年12月8日,随着几声爆炸声响起,原市橡胶厂地块上,马鞍山东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栋高近30米的楼房、一个高45米的烟囱被爆破拆除,这也是慈湖高新区开展闲置用地、低效用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后首家被爆破拆除的企业,展现了高新区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的决心和信心。

紧盯要素保障,慈湖高新区把工作做在前头,激发更多“低效存量”转为“发展增量”,实现了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转变,“七未”发生率大大降低。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

第八采访组

记者 黄莹 刘志文 张琦 胡越

通讯员 王瑜 邱雪 束晓光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04 袁方赴当涂县调研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开展情况
3月3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当涂县,调研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落实落细项目、高效精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参加。[详细]
03/03 入选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案例
日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发布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我市“用法治力量护航‘十年禁渔’,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经验做法,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获通报肯定并在全国推广。 [详细]
03/03 慈湖高新区界牌枢纽公交车站预计5月底完工
3月2日,在慈湖高新区园中路与安东路交叉口东南侧的界牌枢纽公交车站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四周传来机械的轰鸣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公交车站的雏形已经显现。 [详细]
03/03 对标对表精准发力 企业开局一路“飙红”
走进位于当涂经开区的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 “由于订单需求大、生产任务重,虎年春节一天都没停工,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行政高管韦琛鸿介绍,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增加54%;净利润3376.51万元,同比增加353%,税收864.07万元,同比增加819%。 [详细]
03/03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努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吹响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必将掀起园区新一轮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2月27日,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沙德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蒲港新区将紧紧围绕“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目标,找准突破口、发力主攻点,着力做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贡献郑蒲港新区力量。 [详细]
03/03 我市创优“三大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3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部署2022年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创优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基础,全面开启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详细]
03/03 “小驿站”写出科技服务“大文章”
企业发展靠什么?资金、技术、人才……成立于2020年的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马鞍山创新服务驿站,围绕产业找资源、深入企业挖需求、聚焦目标寻对接、牵线搭桥促交流、跟踪服务助合作,企业缺啥就想方设法提供啥,让科技零距离服务企业,借智借力为企业“强筋壮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