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立足岗位守初心 服务群众见真情

2022-03-05 04:30:22 来源:皖江在线

2月23日上午,在346国道和县乌江段交警执法站,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杜昌来和同事们在路面执勤。对于可疑车辆,杜昌来仔细查看车辆装载情况,查验驾驶员证件。

图为杜昌来在路面执勤

今年是杜昌来从警的第24个年头。这些年来,他先后在派出所、刑警、交警等多个岗位上工作,和同事们一道,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当日上午10时30分,将执法站的工作交给同事后,杜昌来又马不停蹄赶往和县县城,来到历阳三小开展交警护学岗工作。“得赶在家长们来之前就到岗,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不然容易引起路面拥堵和安全隐患。”杜昌来说。

11时刚过,放学铃声响起,校门口的家长和车辆越来越多。杜昌来一边引导车辆,一边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很多家长看到他,都会主动和他打着招呼,杜昌来也一一微笑回应。

“杜警官风雨无阻,在护学岗上守护孩子们的安全,进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长们都很熟悉他,孩子们也很喜欢他。”历阳三小副校长李本兵说。

作为退役老兵,杜昌来退伍不褪色,总是在危急时刻显担当。在一次刑警执勤抓赌任务中,杜昌来不慎从楼上摔跌下,致使双腿后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在一次禁毒蹲点两周回家后,妻子发现他的后背布满了蚊虫叮咬的小红点;防汛抗洪期间,杜昌来日夜和同事们巡查值守,确保道路畅通……不在大队,就在路上,这是杜昌来工作的常态。

图为春节期间,杜昌来到杨进英老人家陪她过年

作为一名党员,杜昌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关心、帮助困难群众。9岁女孩陈慧桥和杨进英老人就是杜昌来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的人。陈慧桥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她爸爸在一场车祸后查出鼻癌,经过一年治疗还是痛苦地离开了她,妈妈也改嫁了。近20万元的医药费全部压在了她年迈的爷爷奶奶的身上。每年过年过节,杜昌来都会为陈慧桥送来生活和学习用品,并为她解决上学问题,孩子亲切地叫他“杜爷爷”。

在留守老人杨进英的心里,杜昌来是值得信赖和托付的“好儿子”。2014年结识以来,杜昌来不仅自掏腰包为老人修缮房屋,还送米、油、药等。每年过年过节,杜昌来更是来看望这位“母亲”。今年春节期间,杜昌来又为老人送来了新衣服和生活用品,还下厨炸肉圆子给老人吃。

“我是农村长大的,更是一名党员,多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是我应该做的事。”杜昌来谦虚地说。

多年来,杜昌来敬业奉献,倾情为民,2019年被省公安厅评为爱民模范,2020年4月荣获公安部一等功,2021年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秦祖泉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0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工作举措》《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
03/05 马钢车轮生产忙
3月3日,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在车轮生产线上赶制车轮订单。日前,马钢获得来自中车主机厂的高铁车轮订单,正按照客户要求,根据生产计划组织生产,正式交货后将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上实现整车装用。届时,马钢将成为国内首家正式进入高铁轮轴扩大装车运用阶段的轮轴生产企业。 [详细]
03/05 加快推动制造业倍增高质量发展 奋力挺起跨越赶超的工业“脊梁”
“马鞍山是工业城市,制造业兴则经济兴,制造业强则城市强。”3月2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经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实扛起制造业三年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使命,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苦干实干的“行动派”,加快推动制造业倍增高质量发展,奋力挺起跨越赶超的工业“脊梁”。 [详细]
03/04 破“七未” 做“减法” 速“销号”
最是一年春好处,经济发展正当时。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流水线,满载的大货车……迎着滚滚春潮,慈湖高新区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正在奏响。 [详细]
03/04 “线上+线下”合力送“春风”
直播间内,马鞍山经开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化身主播,邀请园区优质企业负责人直播“带岗”,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要求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求职者通过手机即可在“云端”找到心仪的工作…… [详细]
03/04 2022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出炉
持续推进宁马城际铁路、巢马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改造学苑路、湖西南路、九华路等城区道路,打通金溪路、华山路等秀山新区通道,新改建90处公交站亭、3座公厕、11座厨余垃圾转运站,启动106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4159户棚户区改造,朱然文化公园景观绿化将迎来大提升…… [详细]
03/04 善谋实干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
“制造业是经济命脉所系、富民强市之本。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吹响了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冲锋号’,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2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善谋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中站排头、当先锋,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出实招、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