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博望区:万亩“森林氧吧”

2022-03-06 20:34:08 来源:学习强国
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的横山古称衡山、番离,自古闻名。千百年来,这里因山色风光秀美、地理位置特殊、历史遗迹众多而被“仙家”选为修炼之所,兵家列为战略要地,文人吟作“世外桃源”。
横山又称横望山,东与江苏南京市接壤,因山体四望皆横而得名。
春有明媚山色,夏有飞瀑清泉;秋有云雾松涛,冬有竹海雪浪。
东望旭日初升,南望丹湖烟波,西望长江如练,北望古都金陵,饱览脚下跌宕起伏的山谷和山下壮观的原野景色。
横山南麓十保山西侧的“澄心寺”是横山地区从古至今最为著名的寺庙。这里“平湖横于其前”“群峰环于后”,当年是陶宏景的读书堂故址。
“古寺澄心话六朝,丛林夜月挂林稍”。在“横山八景”之中,澄心寺颇受文人墨客青睐,千百年来众多文坛大家慕名来访,留下众多诗篇。
漫步山中羊肠小道,群峰荟萃,一呼一吸之间都是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清香。
一弯溪水绕山坞,南去小桥路不多;丹灶无存遗迹在,寒烟笼罩散徐徐。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