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不懈奋斗才会拥有闪闪发光的人生

2022-03-09 14:49:47 来源:安徽日报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柴闪闪分享了自己为国家建言献策、为劳动者代言发声的故事。作为一名“85后”,柴闪闪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成长为新时代的技术工人。他表示,愿意通过一点一滴的履职,反映更多一线劳动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拥有闪闪发光的人生。

用奋斗铸就辉煌,把人生照耀得闪闪发光。从柴闪闪成长足迹里,我们看到人世间的美好梦想,都是通过诚实劳动才得以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都是通过奋斗拼搏才得以铸就。任何一名劳动者,只要他爱岗敬业、默默耕耘,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善于实践,在工作上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就一定能够造就闪闪发光的人生。

闪闪发光孕育在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之中。对于奋斗者而言,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职业,劳动技术含量如何,他们都会把工作当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工厂车间,他们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他们深耕细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他们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

闪闪发光迸发于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之中。奋斗者的征途从来都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面对荆棘挑战和激流险滩,要想在不进则退的竞争中赢得未来,奋斗者往往都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闯关夺隘中奔向远方,在勇于拼搏中开拓天地。

闪闪发光贯穿在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之中。奋斗是奋斗者的底色,他们视岗位为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在奋斗中体现价值、感受快乐,让工作平台成为施展才华、无私奉献的社会舞台。奋斗是奋斗者的名片,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传递着催人向上的力量。

时序更替中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铭刻的是奋斗者的足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新的赶考路上,无数努力拼搏的奋斗者,顺应历史潮流,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提升技能,用汗水和智慧造就自己闪闪发光的人生,用不懈奋斗续写“春天的故事”。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