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坚决杜绝疫情反弹

2022-03-11 02:10:36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后强调

抓紧抓实各项措施

坚决筑牢坚固防线

3月10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先后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资料图

视频会议结束后,袁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袁方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坚决杜绝疫情反弹。

袁方强调,要全面做好应对处置,密切关注国内特别是周边城市疫情发展态势,按照最新防控要求,迅速抓好来返马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形成闭环。要全面加强精准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车站码头、高速出入口、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养老机构、学校、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措施落实,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坚决把好“关口”、管住“点位”、筑牢“屏障”。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激活机制、严明纪律,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从严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会商研判、督查调度、宣传引导,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