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分别与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举行工作会谈

2022-03-13 13:23:05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日前,省委、省政府在京分别与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举行工作会谈。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出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邵新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省领导刘惠、张红文,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参加。

会谈中,郑栅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徽的关心支持。在简要介绍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后,郑栅洁说,当前,安徽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国家战略叠加、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区位交通、制造业基础、生态环境等优势,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全面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安徽过去发展靠创新,攀登未来更要靠创新,期盼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安徽,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我们将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各项任务落实,合力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王志刚说,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看得准、动作快,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作用日益彰显。希望安徽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科技部将继续支持安徽科技创新,积极务实推进相关合作事项,助力创新安徽建设。

侯建国对安徽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对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技大学、合肥物质研究院的关心支持。希望深化拓展省院合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总体要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在量子科技、核聚变、“双碳”等领域,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量亮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3/12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12 袁方:坚决防范疫情反弹
03/13 市及各县区(开发园区)疫情防控值班及咨询电话公布
为方便广大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便于省外群众来(返)我市前及时通过电话报备咨询,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将马鞍山市及各县区(开发园区)疫情防控值班及咨询电话予以公布。 [详细]
03/12 新冠疫苗加强针您接种了吗
03/12 科技助春耕 “飞防”提效能
进入3月,我市在田油菜陆续进入盛花期,也到了油菜生产增施硼肥和防治油菜菌核病、油菜霜霉病以及蚜虫、甲虫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3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召开全市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会,通过技术讲解、“飞防”演示等形式,指导农户扎实做好油菜病虫害防治。 [详细]
03/11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03/11 植树造林正当时 建设生态马鞍山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林长制为牵引,持续筑牢长江生态屏障、聚焦百年矿山复绿、发力林业产业振兴,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