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2022-03-15 17:15:19 来源:安徽新闻网

连日来,在皖全国人大代表马不停蹄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

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全国两会已于3月11日胜利闭幕,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从北京归来后没有停歇,他们马不停蹄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

“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从北京一回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党校教师吴梅芳就组织起教职员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吴梅芳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身边党员和群众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生动实践。

这两天,黄山市乡镇组织委员培训正在进行中。全国人大代表、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一回到家乡,就被邀请至培训班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姚顺武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还结合参会感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听了姚代表的宣讲后,我对今年如何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歙县昌溪乡党委委员方競表示,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稳市场主体工作作了科学部署。这些政策将怎样落实?广大企业对此高度关注。回到工作岗位后,全国人大代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深入园区企业,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我要把政策宣传好,送到基层、送到企业,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同时我也会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发挥代表作用,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吴永利说。(记者 范孝东 )

[编辑: 张琦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