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名社区志愿者的24小时

作者:吴黎明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4日凌晨,当涂县核酸检测启动。姑孰镇行陈社区共有近3万名核酸检测预登记人员,社区巾帼志愿者纷纷“请战”。信息登记、帮助老年人生成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秩序引导等,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队员杨莹忙碌的24小时,浓缩了巾帼志愿者的爱与奉献。

在行陈社区玉兰苑核酸检测采样点,巾帼志愿者杨莹当日凌晨0时就来到现场,帮忙搭帐篷,施划检测区域、拉警示带、整理物资,一刻也不停歇,早上6时,该采样点终于准备就绪。杨莹正准备吃点东西,这时候有居民陆陆续续来到现场排队。大家看到杨莹就像看到亲人一样,纷纷询问相关情况。杨莹耐心地答疑解惑、安抚情绪,并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中午12时许,轮岗的医护人员已经就位,现场居民排起了长队;刚刚吃过午饭,杨莹再次投入工作中。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核酸检测采样总算告一段落。其他的采样点相继撤销,一个社区只保留一个采样点用于晚间核酸检测采样。考虑到玉兰苑及周边基本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行陈社区决定保留玉兰苑核酸检测采样点。

忙碌了整整十多个小时,和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一样,杨莹也非常疲惫,却坚持留下来:“我是巾帼志愿者,也是玉兰苑网格员,肩上的责任更大。西边4栋张奶奶行动不便还没接种加强针,我已跟她女儿说好了,一会就带她来接种;前面门面房烤鸭店老板跟我说了,晚上才有时间来做核酸检测。这里的情况我更清楚,我还年轻,能坚持!”说完,她穿起防护服,再次投入工作中。当队伍中最后一位居民采样结束,杨莹瞬间瘫软在靠椅上,休息一阵后,时间已近14日24时。

采访手记:姐妹们说,杨莹是行陈社区最年轻的巾帼志愿者,每一次战斗,她都未缺席。她说:“我的幸运色就是红色。红色代表热情和力量。穿上‘红马甲’,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是啊,志愿红是力量的源泉。最是那一抹志愿红,让人安心又暖心。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莎莎 周玲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16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3月15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执行、抓成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3/16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袁方、张泉、方文、张耀恒、程彰德、夏迎锋分别参加。 [详细]
03/16 我市新增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5个
我市“智造军团”再扩容。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日前公布,我市15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76个,总数居全省前列。 [详细]
03/16 战疫中,他们无微不至、样样都能
“各位老师,现急需15名抗疫志愿者,15日中午到珍珠园小区集中……”前一天晚上,在珍珠园教育集团桃源路校区QQ群里,党工委书记宋丰进发布了一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短短几分钟名额报满。3月15日中午11点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做好防护来珍珠园小区南门报道。 [详细]
03/16 你们在“疫”线 温暖一座城
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你们引导群众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录入、核酸采样,并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注意排队间隔…… [详细]
03/16 我市编制两大“用地图册”助推制造业三年倍增
3月15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创新编制《马鞍山市产业用地推荐手册(第一期)》和《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土地要素保障“一企一策”(第一期)》两大“用地图册”,进一步盘活存量用地,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详细]
03/16 今年我市计划春季植树造林7500亩
今年我市计划春季植树造林7500亩。截至3月12日,全市已完成人工造林6100亩,完成全年任务的81.3%。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