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新增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5个

作者:刘挺 来源:皖江在线

我市“智造军团”再扩容。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日前公布,我市15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76个,总数居全省前列。

记者了解到,我市此次获评的15个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包括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绿色造纸产业链智能工厂、蒙牛高科乳制品(马鞍山)有限公司乳制品智能工厂和圣戈班管道系统穆松桥管道智能工厂等3家省级智能工厂,以及马鞍山众翌科技有限公司金属结构件成型数字化车间等12家省级数字化车间。

通过“智改数转”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建设“智造名城”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的关键之举。

近年来,我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积极推广宝武马钢“智变”经验,聚力构建一流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大刀阔斧推进制造业“智变”升级,完成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线上智能化诊断,在全省率先开展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成熟度已达规范级,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接下来,全市经信系统将大力推广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以提质增效为抓手,复制推广宝武马钢智能化改造经验,实施新一轮智能化改造工程,深化‘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全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通过‘数智’赋能,大力推动制造业倍增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加快建成长三角有重要影响力的‘智造名城’。”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李云尉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16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3月15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执行、抓成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3/16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袁方、张泉、方文、张耀恒、程彰德、夏迎锋分别参加。 [详细]
03/16 你们在“疫”线 温暖一座城
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你们引导群众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录入、核酸采样,并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注意排队间隔…… [详细]
03/16 我市编制两大“用地图册”助推制造业三年倍增
3月15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创新编制《马鞍山市产业用地推荐手册(第一期)》和《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土地要素保障“一企一策”(第一期)》两大“用地图册”,进一步盘活存量用地,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详细]
03/16 今年我市计划春季植树造林7500亩
今年我市计划春季植树造林7500亩。截至3月12日,全市已完成人工造林6100亩,完成全年任务的81.3%。 [详细]
03/16 马钢新特钢炼钢及精炼工程转炉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
3月13日,由十七冶冶金分公司建设的马钢新特钢炼钢及精炼工程转炉基础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详细]
03/16 马鞍山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马鞍山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行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