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有鱼有肉有蔬菜,还有水果和牛奶!”

作者:张令琪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6日10时许,第一车生鲜物资运抵雨田村管控区值守点。车一停稳,一旁等候的雨山区城管队员便拿着消毒喷剂上前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随后,四五个城管队员接力,将车上的生鲜水果转运到雨山城管自己的小型皮卡车厢内,再分批运抵管控区内居民楼下,分批发放。

就在前一天,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令,雨山区对雨田村17栋进行封控,对其周边的共19栋楼进行管控,在管控区唯一出入口处设立了雨田村管控区值守点,并在此建立雨田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

“目前我们为每栋楼都设置了一个微信群,由楼长负责收集本群居民需求,如有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没有微信,我们就添加其子女的微信,尽可能满足居民日常合理诉求。”雨田社区党委书记李珊珊介绍,目前值守点有专门的医疗救护组,每天为封控、管控区域内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封控区外设置专门的封控区值守点,封控区所有物资和垃圾清运都交由专人专车负责。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政府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进行高标准统一配菜,荤素搭配,隔天配送;所有封控区的物资,由专人穿戴防护服送上门,管控区的物资,可由居民自行下楼领取,居民如果行动不便可由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配送上门。

“现在分发5栋的生活物品,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注意做好防护,按顺序上前领取。”16日上午10点14分,管控区的物资开始分发,居民们下楼排着队,从身穿防护服的城管队员手中接过接下来两天的生活物资。

“有鱼有肉有蔬菜,还有水果和牛奶,这下心里不慌了!”家住雨田村5栋的居民夏女士将物资拎到楼下,坐在楼前查看。她说,被管控起来的时候家里没买菜,着急犯愁,没想到今天就领到了免费菜,“我们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心等待疫情过去。”

由于雨田村管控区内住着不少老年人,他们的需求也牵动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心。一大早,市民刘女士便拎着一袋馒头走近雨田村管控区值守点,在向志愿者说明情况后,她把馒头交到志愿者手上,拜托他们送到管控区内自己的母亲家。“老太太86岁了,一个人住,她下不了楼,平时都是我们过来照顾她,现在她住的那栋被管控起来了,我们进不去,就拜托志愿者们多照顾着点。”刘女士说。

像刘女士母亲这样有着特殊需求的管控区居民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裘超都一一记录了下来。作为区直机关下沉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他每天7点便到岗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前期不少居民有求医用药的需求,还有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向我们求助,我都会把他们的需求登记下来,向相关部门反映报告,尽快解决。”裘超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尽可能多地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一起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王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17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长期作战、连续作战、夜以继日、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从快从紧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3/17 张岳峰在雨山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雨山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细致的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方文、张耀恒、程彰德参加。 [详细]
03/17 与疫情拼速度的“黄池战歌”
3月13日,古镇黄池的宁静被外地发来的一纸协查函打破。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当涂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黄池镇迅速反应,集结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工作者,“以身筑墙”。来自全县各部门的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后,连夜进驻黄池镇各村(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3/17 守“网”尽责 当好“一线哨兵”
“您好,这里是华城社区,请问有什么事情?”“我是国际华城一村的居民,打算明天乘坐高铁从河南开封到南京南,再换乘高铁到马鞍山东,早上刚做了核酸检测,请问我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这边给您登记一下,请问您叫什么名字?乘坐的是哪趟高铁?”…… [详细]
03/17 志愿服务让战“疫”更有温度
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当涂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吹响志愿集结号。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外来人员摸排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详细]
03/16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交通领域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自3月14日以来,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对全市高速公路各出入口以及国省干线实行临时交通管控,设置27个公路查验点。马鞍山市各交通站点紧盯所有进站人员,落实严密的防控举措,奋力筑牢交通运输防线。 [详细]
03/16 我市新增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5个
我市“智造军团”再扩容。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日前公布,我市15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76个,总数居全省前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