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战”在核酸样本接收处

作者:刘小庆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7日21时,通往市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唯一通道入口,一辆警车上的警灯闪烁,三名交警身上的荧光绿和检测点里的灯火遥相呼应,夜幕下格外耀眼。

“运送核酸样本的运输车争分夺秒,我们要保证这条通道畅通无阻!”交警秀山大队大队长胡大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样本早一分钟送抵,检测结果就早一分钟出来。越是夜间,值守交警的责任就越大。除了卡口正常值守,他们还要不间断地在周边道路巡逻,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确保运输车安全抵达。

图为交警正在样本接收处执勤

雨停了,风还在吹。“最难熬是凌晨以后,困意来了,还要睁大眼睛,认清车牌号和部门车辆的通行证。我们既不能耽误工作人员换班,也要保障样本运输车和后勤保障车通行。”从警22年,胡大鹏参与完成过多项急难险重的任务。每次接到重大任务,他都严密部署,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再严格执行,力争高效完成。这次在市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值守,他带头记住大部分进出车辆的车牌号,以便快速放行和管理。

3月14日凌晨,胡大鹏接到命令后,组织调动全队52名警力,兵分多路奔赴辖区S105(苏皖收费站)、S442(原S313苏皖交界处)公路查验点、市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坚守“疫”线,胡大鹏最大的感慨是:“市民的防范意识更强了,更加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在市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值守时,不少周边市民误以为这里是面向市民开放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胡大鹏和同事们不断向前来的市民解释。市民得知此处是核酸检测样本接收处后便主动离开,并为值守人员点赞。

根据值班排表,3月17日胡大鹏要和两名警力在卡口值守到次日上午7时,由下一班警力接班,确保“样本接收处”24小时有交警站岗。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唐凯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18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的决心、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3/18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事不过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参加。 [详细]
03/18 防疫服务两手抓 护航企业稳发展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运行保持稳定。 [详细]
03/18 难时出手 企业点赞
“感谢园区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真是为企业生产解了‘燃眉之急’!”3月17日中午,一辆商务车稳稳停在常合高速采石矶出入口疫情防控点,车内人员拉开车门,将一提提牛奶送进了集装箱临时核酸检测处。 [详细]
03/18 “想画个多彩的太阳,妈妈早点回家”
“吃完早饭,弟弟说想妈妈了,我也想妈妈了。妈妈五天没有回来了,妈妈说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她是警察,要值班巡逻。我也不上学了,在家上网课,我今天学了《四个太阳》,我想画个多彩的太阳送给妈妈,保护妈妈!妈妈早点回家!” [详细]
03/18 “小区就是我家,家里有困难人人都会站出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协助做好引导、扫码、登记工作,到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为市民测体温,再到帮助居民订购物资……全市广大青年迅速响应,火速集结奔赴主城区的各个值守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
03/18 他们安心住,他们暖心助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前移哨点”。隔离点如何运作?隔离人员生活状态如何?3月17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我市皇华驿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实地探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