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公路查验点防控有“妙招”

作者:刘小庆 来源:皖江在线

“拿这张红牌子,到前面做好核酸检测,换绿牌,就可通行了。”3月20日14时许,宁芜高速马鞍山北出口公路查验点,查验了二维码和行程码后,花山区住建交运局志愿者张庆芳叮嘱入马货车司机,配合后续查验程序。

司机老张停好车,拿着一张红色小牌子来到采样点,做好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随即将其红牌换成了绿牌,上车前,马路旁的志愿者收回绿牌,“全闭环”完成,老张驾车驶离查验点。

“根据查验点实际情况,推行‘小牌子’工作法,做到了‘不漏一人一车’。”作为查验点交通防控组组长,花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冬介绍,“小牌子”一共分为三种颜色,红、绿、蓝牌,遇交通小高峰时,将货车司机采样单独做,保证高效快速完成检测。“小牌子”工作法还成功解决了附近居民挤兑资源导致驾乘人员排不上队、造成车辆拥堵的问题。

不只是“小牌子”工作法,彭冬告诉记者,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交通防控组每日抽空就地开个“碰头会”,反映每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再协商找办法,尝试创新工作方法,细化防控措施,高效完成“防控和保畅”双向任务。如让“小喇叭”响起来,让司机未进站就已听到各类防控知识宣传,先了解再执行,让各项工作更高效。同时,为查验点所有工作人员配备荧光绿“小马甲”,做好工作人员及驻守人员的个人安全保护。

“随手一拿,很方便,工作人员看见你拿啥牌子,就知道引导你下一步该干嘛,挺好的。”司机老张点赞“小牌子”工作法。

此外,还开辟了货车专用通道,设置了货车司机专用核酸采样点。

来自花山区住建交运局、花山区卫健委、交警花山大队、江东派出所、市交运综合执法支队等多个部门的现场驻守人员认为,各类小妙招很管用,“小智慧”里有“大担当”,让市民更方便,也让工作更高效。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朱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20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03/20 张岳峰:管住就是本事,坚持就是胜利
03/20 袁方:坚持不懈、全力奋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3/20 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防疫
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面对疫情,人们停下了出游的脚步,转身投入了战“疫”之中。3月1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市总工会向市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3/20 马鞍山“大白”为特殊人群入户核酸采样
“您好,我们是上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请您配合!”3月20日,花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卜树集社区挨户为辖区特殊群体入户做核酸检测。 [详细]
03/20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同力抗疫情
“太感谢了,又是风又是雨,你们还为我们送来热乎乎的羊肉手抓饭。”3月20日中午,在花山区梨苑社区银杏园小区门前卡点执勤的网格员计红感谢发自肺腑,“吃上少数民族同胞的羊肉手抓饭,心里暖暖的”。 [详细]
03/20 筑牢疫情防控网 铆足“虎劲”抓生产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