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

作者:柴胜松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保持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李必方陶仪声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3月20日晚,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必胜信心,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保持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省疫防办主任、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强调,在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广大干群连日来的艰苦努力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越来越顺、质量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也越来越足。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好。一要保重点。要加强隔离能力建设,满足隔离管控工作需要。要精准高效抓好核酸筛查,提高采样、检测质量,全力加快进度。要强化社会面管控,防止人员聚集。二要抓要点。细节决定成败,精细就是水平。要围绕隔离管控,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内部管理、人员转运等工作。要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切实提高组织力,做到既高效又有序,更符合规范。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加强外援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障好群众生活。三要强落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增强大局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多作贡献。要强化执行能力,对省市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市领导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自身在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做到不走样、不过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下沉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越来越精、越来越细、越来越实、越来越好。

李必方在讲话中指出,马鞍山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应急状态,采取有力措施,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要认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规范要求,提升采样、检测质量。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到规范安全。要强化学校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陶仪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日清日结、应隔尽隔。要抓好核酸检测,规范“采、送、检、报”等各个环节,加密频次,强化组织发动,确保外来人员一个不漏、本地群众一个不少,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的院感防控,对院感实行零容忍。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好信心和耐心,切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作风,保持定力、坚持到底。要统筹好速度和质量,持续做好核酸检测查缺补漏和流调溯源等工作。要统筹好面上与细节,从严从紧、综合施策,确保社会面管控和外来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好整体和局部,树牢全市“一盘棋”意识,全面奋战、集中攻坚。要统筹好防控和发展,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省专家组成员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21 李必方陶仪声来我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03/20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03/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1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暨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详细]
03/19 张岳峰:上下齐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3月18日晚,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上下齐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3/18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召开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的决心、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3/18 张岳峰:做到事不过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3月1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事不过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参加。 [详细]
03/18 袁方:带着温度、充满感情,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
3月17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管控措施、优化服务保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