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坚持,定能迎来胜利!

2022-03-21 09:19:58 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六个字,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我们不仅有直面挑战的勇气,还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信心和底气,来自应对疫情挑战的成功经验。过去两年多,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不断交出优异答卷。全国上下一盘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一系列防疫举措,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经过这两年多的积累,如今我们拥有对抗疫情更专业的人才、更先进的技术、更周全的措施、更高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这些都将有效助力我们战胜疫情。

信心和底气,来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抗击疫情,人的生命是最为宝贵的,是第一位的。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战场,到全国各地城乡社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疫情防控,为了人民,也依靠人民。在这场战疫中,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这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核心逻辑,也是中国能够控制疫情的重要原因。

信心和底气,来自科学精准的防控理念。任何事情,只要做到“科学精准”,成功就有了极大的保障。疫情防控更是如此。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一再强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加快疫苗接种等科学防疫手段,使防控工作更加高效且有针对性。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精准查明疫情的来龙去脉、精准保障人民的生活等日常需求、精准开展临床救治等,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防控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一路走来,我们对困难有清醒的认识,对形势有足够的把握,有信心、有能力迎来最终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李洁琼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