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战疫镜头 | 安徽铜陵:2000余名党员主动出列,战“疫”线

2022-03-25 12:04: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陵3月24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铜陵台记者黄文源 郑冬 高冬梅)小区封闭管理,道路交通管制……本应是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节奏,安徽铜陵这座江南小城,突然变得空旷起来……

在这段全民抗疫、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在核酸检测点,在隔离点建设工地,在防疫卡口……在每一处需要“英雄”的地方,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接下最艰苦的任务,坚守最寒冷的黎明。

“大家不要着急,按顺序排队!有问题都可以问我,我都在这里。”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党员应该走在最前列!我会认真站好每班岗!”

“不论天气好坏,只要一声召唤,我们立刻到岗。”

他们是“大白”,是警察,是志愿者,是后勤保障人员,是新闻人,是千千万万不同身份不同面孔的普通人,也可以用一个共同的名字来称呼他们:共产党员。

疫情期间,安徽铜陵在抗疫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623个,设立党员责任区1364个。首批成立52个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机关2180名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10天、200多个小时,他们坚守在岗,冲锋在前。

铜陵市疾控中心的党员田程程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就和爱人聚少离多,一人在青通河卡点执勤,一人在市内防疫。虽然各在一方,但奉献的心却在一起。

新城派出所党员民警施克炎,手掌被玻璃碎片,划伤四处伤口,简单包扎,便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为核酸采集点的居民提供现场服务。

“我没多想,就是觉得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他说。

为了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铜陵市商务部门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各大超市也开展了“线上购物,线下配送”服务,党员配货员与配送员身先士卒,主动加班,将各类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市民手中。

与时间赛跑,与光明同行。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顶着连日大雨,加班加点完成隔离点的送电工作,确保现场送电如期完成。

“大白”太累了,暂时休息一下,铜陵义安区顺安镇东正社区党员、副主任陈思文在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途中因长时间没有合眼,直接躺倒在冰冷的楼道口水泥地上“休息”。十分钟后,他又站起来,重新投入“战斗”。

家住爱国东村的老党员王凤英老人,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在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便毅然报名担任志愿者。她动情地说:“我父亲是参加抗日的战士,我爱人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我的儿子崔跃勇牺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我自己是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党旗飘扬,党徽闪闪,在铜陵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用实际行动点燃疫情防控“红色引擎”。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