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江勇 来源:皖江在线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推动新时代马鞍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钱沙泉张泉参加

3月25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合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钱沙泉、张泉、张耀恒、范奇、王晓焱、朱来友、阿克斌、谢红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加华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马鞍山人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发展人民民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多层面拓宽民主渠道,大力度推进民主实践,全链条完善民主制度,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新时代马鞍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宪法权威维护好,严格执行宪法宣誓制度,加强对宪法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普及宪法知识。要把立法工作推进好,立足“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城乡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加强地方立法。要把监督职责履行好,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好,推动人大代表更加主动依法履职、为民发声。三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凝聚整体合力。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积极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