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

2022-03-28 02:44:59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强化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3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重点,强化统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连续奋战、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和支援我市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张岳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持续抓好防控工作。一要统筹内与外。要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推动工作重心由内防反弹向外防输入聚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二要统筹点与面。在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抓紧抓实“点”上防控,严把各类卡口,强化社区管控,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落地检”不放一个、“落地管”不漏一人。领导干部要发扬严实作风,沉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要统筹平与战。要立足平战结合,增强忧患意识,加快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要统筹学与干。干部的业务能力、专业水平、科学精神,体现在干什么就学什么。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好做法,强化实践运用。五要统筹稳与进。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抓好项目建设、招大引强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打好持久战,保持清醒头脑和最佳状态,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措施标准不降低、严把入口关,严防死守各类关口,加强大数据信息精准推送核查,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严格执行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和人物环境同防各项要求。要坚持工作落实不含糊、种好责任田,聚焦重点、组建专班、各负其责,强化人员力量调配和防护保障,抓好重点地区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和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文/记者 江勇 况安轩

图/记者 邵纪明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28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的重心放在外防输入上,高度负责,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方文、张耀恒、秦俊峰参加。[详细]
03/28 袁方督查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强调要加固防护措施、分类精准处置,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副市长程彰德参加。 [详细]
03/28 张泉实地督查核酸检测工作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泉实地督查核酸检测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检验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提升能力,高质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详细]
03/27 张岳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管理 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
03/27 袁方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03/26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
03/26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