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疫”线生日愿望:“早日战胜疫情”

作者:高文亮 来源:皖江在线

“张瑛,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3月31日中午12点多,在雨山区咏春公寓小区卡口,雨山区党建服务中心委托鸳鸯社区党委书记夏绍琴,为社区工作人员张瑛送去了生日蛋糕和鲜花。

原来,雨山区党建服务中心登记了辖区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信息,3月31日正好是张瑛的生日。于是,雨山区党建服务中心当天一大早就为张瑛定好了蛋糕和鲜花,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为她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真的太意外了,我都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十多天的张瑛感动地说。

从入户摸排、防疫宣传、核酸检测采样点值守,到流调数据核查、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张瑛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要说不辛苦是假的。一天忙下来,有时真不想多说一句话。”张瑛说,“连轴转”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目前的工作常态。疫情发生以来,张瑛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她每天一大早出门,深夜才能到家,白天累了就在小区卡点雨棚里的办公桌上眯一会,中午和晚上都是吃盒饭。

在同事们的祝福中,张瑛许下了自己48岁的生日愿望。“我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所有人平安回家!”

快速地吃了块蛋糕,张瑛又和同事们继续并肩战斗在小区卡点,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查验“两码”,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齐惠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31 张岳峰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岳峰、袁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秦俊峰、左年文分别参加。[详细]
04/01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
3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强化细化举措,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详细]
04/01 “硬核”利器助力战“疫”
在我市含山县、当涂县临时隔离点,一套套新冠废水系统消杀设备被紧急部署;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应急医院,同样的“硬核”利器正加紧安装调试,为香港抗击疫情积极贡献“马鞍山力量”…… [详细]
04/01 高新产品生产忙
3月30日,东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赶制电源管理芯片订单产品。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成电路科技创新型企业,其自主研发的电源管理“中国芯”,不仅性能跻身国内一流,部分技术更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产品在市场上广受青睐,目前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当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全力满足产品订单需求。 [详细]
04/01 抗疫守土尽责 施工克难前行
3月3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慈湖高新区多个项目建设工地,亲身体验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耳闻目睹建设现场的繁忙有序,所到之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详细]
04/01 加推推进设备安装调试
连日来,落户雨山经开区的安徽缔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智能数控四头组角机、智能门窗数控双头精磨切割锯、数控钻铣机等设备进场安装调试。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智能门窗30万平方米。图为3月31日技术工人正在调试自动化智能门窗生产线。 [详细]
04/01 与时间赛跑的“摆渡人”
“希望通过汇聚所有人的力量,早日战胜疫情。”市公交集团志愿者谢祖平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3月31日上午,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为16名市公交集团志愿者举行欢迎仪式,感谢他们出色地完成了“疫”线急救转运任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