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抗疫守土尽责 施工克难前行

作者:余齐斌 来源:皖江在线

3月3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慈湖高新区多个项目建设工地,亲身体验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耳闻目睹建设现场的繁忙有序,所到之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为皓元药业项目建设现场

皓元药业:施工因“疫”受“阻”,竭力排难提速

安徽皓元药业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厂房里电焊弧光闪烁,在建楼房脚手架密布;钢结构搭建的管廊似长龙逶迤……

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皓元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生物医药加速器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医药原料药及相关中间体121吨。

该项目原计划今年8月份竣工投产,但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影响了外地施工人员和各类施工材料进入工地,耽误了项目建设进度。为抢抓项目建设进度,项目部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3月31日当天便有53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现场。目前,项目22栋单体建筑全部在建,其中一半以上已建成,土建工程量约完成80%。“下一步,项目施工重点是安装工程,机电安装高峰期需要500多名施工人员,我们将想方设法往前赶进度。”公司副总经理付建斌表示。

瑞斯康达科技:土建基本完工,预计9月底验收

安徽瑞斯康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内光纤通信接入设备领军企业瑞斯康达投资成立,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光通信和工业互联网生态产品智能制造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0亿元 。

项目负责人蒋永中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4个单体建筑中的2栋宿舍楼主体结构建成,准备进行装修;1号厂房外立面粉刷基本完成。项目一期已完成近70%的投资。“下一步,项目装修工程将全面展开。”蒋永中说,如果装修工程顺利推进,预计9月底可接受验收。

埃尔普工业介质:主体结构验收,力争早日竣工

一进入埃尔普化工介质(马鞍山)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就看见几名工人正在使用压瓦机压制镀锌铝板,制成长条形的屋面瓦。在施工现场,北京华建监理公司总监张德才介绍,“这个项目去年10月底开工,现在钢结构厂房主体结构验收,内部粉刷已完成。”

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工业介质、润滑油及添加剂20500吨,实现产值2.2亿元、税收1300万元。

为了尽快进场安装设备,让项目早日投产,项目部每天组织四五十名施工人员现场作业,以确保5月底竣工交付。

文图/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施明珠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31 张岳峰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岳峰、袁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秦俊峰、左年文分别参加。[详细]
04/01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
3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强化细化举措,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详细]
04/01 “硬核”利器助力战“疫”
在我市含山县、当涂县临时隔离点,一套套新冠废水系统消杀设备被紧急部署;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应急医院,同样的“硬核”利器正加紧安装调试,为香港抗击疫情积极贡献“马鞍山力量”…… [详细]
04/01 高新产品生产忙
3月30日,东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赶制电源管理芯片订单产品。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成电路科技创新型企业,其自主研发的电源管理“中国芯”,不仅性能跻身国内一流,部分技术更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产品在市场上广受青睐,目前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当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全力满足产品订单需求。 [详细]
04/01 我市“亩均英雄贷”首笔补偿款成功发放
“印总,‘亩均英雄贷’首笔近一个亿的贷款已经发放,今天过来对接支付进度。”3月30日上午,农发行马鞍山市分行客户科高级副主管凌之光来到马鞍山博新高科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印辉核对宁博一体化高新区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贷款支付情况。像这样的对接,他们每半个月就要进行一次。尤其是3月中旬,“亩均英雄贷”首笔搬迁补偿款发给企业后,二人见面次数更多了。 [详细]
04/01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向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亮剑”
春季是长江刀鲚溯江洄游的季节,也是刀鲚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时期。自3月初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食用等行为,坚决实现无一条刀鲚等野生江鲜在我市上岸买卖,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长江水域生态安全。 [详细]
04/01 推进互联互认 加强协作联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提出“联建营商环境”“联动监管执法”等六项主要任务,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放心、质量领先、满意消费、示范引领”的长三角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