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硬核”利器助力战“疫”

作者:刘挺 来源:皖江在线

在我市含山县、当涂县临时隔离点,一套套新冠废水系统消杀设备被紧急部署;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应急医院,同样的“硬核”利器正加紧安装调试,为香港抗击疫情积极贡献“马鞍山力量”……

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连日来,由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多款医疗废水处理产品紧急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硬核”利器助力战“疫”。

3月31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华骐环保公司,技术人员正在一个个“集装箱”式的设备内部忙碌。空旷的场地上,已完成总装的设备整齐排列,即将启程发往各处建设工地。

“这就是我们研制生产的‘迈巴睿’、‘迈巴盾’系列产品,可进行水、气、泥全方位的污水处理和病毒消杀。别看它们体积小,发挥的作用可大呢。”公司副总裁程晓玲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的“环境4S专业服务商”,早在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华骐环保便参加了由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立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环境的关系及风险防控》攻关项目,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迈巴睿”和“迈巴盾”系列产品,并形成了新冠废水及伴生废气与污泥处理全系统专业解决方案。2020年2月,首批设备成功应用于湖北黄冈定点医院。经过不断优化升级,目前设备已能满足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医院等三类典型的应用场景需求。

“定点收治医院、方舱医院等产生的医疗废水是风险水平极高的潜在二次污染源,具有重大人群暴露风险和次生健康风险。”程晓玲表示,公司的全系统专业解决方案不仅包括废水处理及病毒消杀,还可对伴生废气中气溶胶病毒和伴生污泥中病毒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还包含有废气除臭、污泥脱水等子系统,各项处理效果均达到指标要求。“我们的设备采用装配化设计、模块化组合,具有处理能力强、操作运营安全、运输安装方便、施工周期短等显著优势。”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公司目前正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全力满足各地疫情防控需要。”安徽华骐蔚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虎告诉记者,面对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公司上下全力以赴、克服重重困难,3月以来已加紧赶制了60多套设备;同时,公司还派出专业队伍,赴当涂、含山、宿州、香港等地进行安装、调试,确保设备“第一时间到位投入使用”。

“公司生产开足马力,离不开园区优质高效服务的积极助力。”程晓虎表示,为确保生产原材料“进得来”、产品设备“出得去”,马鞍山经开区“急事急办”,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开具通行证明,确保企业生产制造稳定、物流运输通畅。同时,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抓紧筹建智能化工厂,进一步扩充产能,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公司生产经营任务也十分繁重。”程晓玲表示,公司将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3/31 张岳峰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岳峰、袁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张耀恒、秦俊峰、左年文分别参加。[详细]
04/01 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
3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强化细化举措,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详细]
04/01 我市“亩均英雄贷”首笔补偿款成功发放
“印总,‘亩均英雄贷’首笔近一个亿的贷款已经发放,今天过来对接支付进度。”3月30日上午,农发行马鞍山市分行客户科高级副主管凌之光来到马鞍山博新高科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印辉核对宁博一体化高新区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贷款支付情况。像这样的对接,他们每半个月就要进行一次。尤其是3月中旬,“亩均英雄贷”首笔搬迁补偿款发给企业后,二人见面次数更多了。 [详细]
04/01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向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亮剑”
春季是长江刀鲚溯江洄游的季节,也是刀鲚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时期。自3月初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食用等行为,坚决实现无一条刀鲚等野生江鲜在我市上岸买卖,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长江水域生态安全。 [详细]
04/01 推进互联互认 加强协作联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提出“联建营商环境”“联动监管执法”等六项主要任务,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放心、质量领先、满意消费、示范引领”的长三角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详细]
04/01 “爱卫月”四大活动等你参与!
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马鞍山行动推进办决定联合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包括深化科普、强化实践、持续共建、开展主题活动四个方面。 [详细]
04/01 请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
“禁止在林区内吸烟,禁止在林区内烧纸……”3月31日上午,在雨山公园,市佳山雨山管理所的巡逻人员正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