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火力全开” 全月准发53.12万吨

作者:吴衡 来源:皖江在线

4月3日上午,高大的厂房内,银白色的带钢在轰鸣的轧机上疾速运行,宝武马钢冷轧总厂生产线“火力全开”。1720酸轧17.10万吨、1680酸洗12.08万吨、2130连退9.04万吨,全月准发53.12万吨……这是冷轧总厂3月交出的一张亮眼成绩单。

“53.12万吨这个数字意义非凡,实现了新的突破。因为这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们具备了年产600万吨的能力。”宝武马钢冷轧总厂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份在接到准发51.5万吨任务后,冷轧总厂自我加压,12条产线先后19次破日产纪录,特别是1720酸轧3月连续3次破日产纪录,在生产效率提升的同时,废次降率4.88%,创近9个月最好水平,实现了量质齐升。

“生产防疫要两手抓、两手硬。”冷轧总厂在工艺、生产、设备快速形成合力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确保高效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我们一直秉持着设备主动的理念,以点检到位率、点检有效率为抓手,在生产的关键时期确保产线平稳顺行。”冷轧总厂负责人介绍,产线要求设备点检员及工程师每天9时至11时、13时至15时必须在现场巡查点检,设备管理室各专业管理组会不定期抽查点检人员点检质量,确保点检人员按时、按点、按线点检。

生产想要高效提质,物流保供是关键一环。为了确保物流通畅,冷轧总厂开通发货“健康绿色通道”,严把疫情防控关。同时,打破惯例,动态优化运力,各车队根据物流业务及发货计划,提前安排承运力。物流发货组与和菱行车组等单位密切配合,人停车不停,全力以赴确保汽运、铁运货物装卸及时,收发迅速。3月,冷轧总厂日发货量4次超2万吨,3月23日更是创下了22142.745吨的最新日发货纪录。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制造能力,紧盯600万吨的年度目标,冲刺全年生产,为公司生产保供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冷轧总厂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吴衡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4/02 张岳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左年文参加。[详细]
04/02 袁方赴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清明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详细]
04/02 绿色通道+容缺办理 跑出审批加速度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印发《关于改进省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优化审查程序、提高审批质效,对我市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实现再造,为全市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详细]
04/02 “邻”聚战“疫”力量 同心共克时艰
“请大家提前打开预约登记码或拿出身份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戴好口罩”……4月1日下午3时许,雨山区佳山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赵平正在指导11名居民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热情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有困难的居民预约登记。现场秩序井然,登记、采样有条不紊、高效运转。 [详细]
04/02 “铁脚板”踩实防疫路
“您好,我们来给您做核酸检测采样。最近,您不要出门,家里缺什么,给我打电话就行。”4月1日上午,博望区丹阳镇润州村网格员朱其轩来到返乡人员陆师傅家里,叮嘱他安心居家隔离。 [详细]
04/02 马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
“您好,您的健康码是红码,体温偏高,请到隔观室等候!”3月31日,由马钢应急办、防控办和保卫部联合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在马钢6号门举行。 [详细]
04/02 防疫不松劲 活力在复苏
“我们复工啦!今天有一大半的工人来上班。”说起复工复产,马鞍山宝利得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海波喜上眉梢。4月1日,是乌溪镇全域解除相关管控措施的日子,这家服装加工企业正式复工复产。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