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上海媒体关注我市驰援上海疫情防控

2022-04-04 20:42:28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澎湃新闻、上海电视台都陆续报道了马鞍山参与上海疫情防控的场景。

01流动核酸检测车现身静安区

▲上海电视台报道马鞍山流动检测车现身静安区某检测点服务困难群体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来自马鞍山的流动核酸检测车现身静安区某检测点,在车上马鞍山医疗团队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披星戴月,24小时高效率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02抗疫物资星夜兼程一路向东

▲澎湃新闻报道马鞍山抗疫物资发往上海长宁区

据澎湃新闻报道,马鞍山满载40吨抗疫物资的货车一路向东、星夜兼程奔向上海长宁区。

同饮长江水,马鞍山与上海源远流长、情同手足。这一次,抗疫物资、医疗团队奔赴上海,是朋友间的互帮互助,更是兄弟间的不分你我。

马鞍山与上海市普陀区是友好城区,携手开展市区合作、城区合作、园区合作。同时,马鞍山所有县区、开发园区与沪苏浙重点园区实现合作共建全覆盖。马鞍山青浦工业园获省政府授牌“安徽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当涂县与上海临港控股集团合作共建上海临港-当涂生命健康科技孵化器;马鞍山软件园与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签订人才服务、招商合作意向书;花山区与长宁区周家桥街道、雨山区与普陀区长征镇签署城区对口合作协议;含山经开区与上海桃浦智创城、雨山经开区与上海天地软件园签订园区合作协议。

马鞍山与上海的产业创新发展更合拍。去年一年,马鞍山坚持大项目带动,全力服务宝武马钢“1+8”产业基地、吉利新建商用车整车基地建设。全面启动“青吴嘉马”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工作,启动运行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线上平台。共建上海临港-当涂生命健康科技孵化器。马鞍山青浦工业园引进海底捞智慧工厂等9个项目,总投资89亿元。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35个,其中来自于沪苏浙地区的项目253个,占比58.2%。

产业协同发展,马鞍山与上海民生领域合作也渐入佳境。上海中医药大学郑蒲港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郑蒲港新区长三角健康治理研究院等合作共建医疗项目加快推进。马鞍山(长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如约举行,上海人可免费畅游马鞍山八大景区。我市与上海市长宁区签订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王永霞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4/02 张岳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左年文参加。[详细]
04/02 袁方赴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清明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详细]
04/04 “火力全开” 全月准发53.12万吨
4月3日上午,高大的厂房内,银白色的带钢在轰鸣的轧机上疾速运行,宝武马钢冷轧总厂生产线“火力全开”。1720酸轧17.10万吨、1680酸洗12.08万吨、2130连退9.04万吨,全月准发53.12万吨……这是冷轧总厂3月交出的一张亮眼成绩单。 [详细]
04/04 “戴着口罩”赶订单 开足马力促“倍增”
严格防疫和繁忙生产“齐抓并进”,是马鞍山经开区制造业企业的日常。疫情当前,在这片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广大企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戴着口罩”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计划起好步、开好局。 [详细]
04/04 夜间志愿值守 守护千家万户健康平安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清明假期,这群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守夜人”,像是深夜里的点点星辰,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 [详细]
04/04 当好防疫“哨兵” 守好东站关口
马鞍山东站作为外地入马的主要通道之一,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4月1日,记者探访马鞍山东站防疫临时卡点,“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鲜红的条幅映入眼帘,党员红、天使白、特警黑、藏青蓝……各方力量汇聚卡点,不分昼夜站岗“东大门”,守好把牢城市“外防输入”关口。 [详细]
04/04 守护“万家灯火”
夜风中,参加疫情防控的税干、社区工作者,和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守护者。他们用忙碌却坚定的身影,在黑夜中守护黎明,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守护万家灯火。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