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月调用次数逾千亿次

2022-04-07 15:2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谷业凯)记者6日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22年3月,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的每月调用次数已突破1000亿次。其中,北斗加速辅助定位服务请求超过600亿次,实时厘米级和实时亚米级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请求超过480亿次。目前,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服务超11亿人口,总服务次数超过2万亿次。

作为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的建设和运营方,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主打造了“星地一体”时空智能基础设施,通过卫星与互联网双路播发平台,将各类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播发给全球用户。针对时空智能服务覆盖广、用户规模大、实时性要求高等特点,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分布式应用框架,可实现高覆盖、高可用、具有高并发处理能力,拥有云端一体的核心技术,使用户的定位体验更加智能。

目前,北斗加速辅助定位服务已成为国产智能手机“标配”,多款手机芯片已集成此项服务;华为等品牌的智能手机还应用了实时高精度定位服务,可实现亚米级定位,具备车道级导航功能。从汽车、无人机、公交车、共享单车,到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再到桥梁、矿山等领域,高精度时空服务正在为各类智能装备提供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7日 08 版)

[编辑: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