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江勇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

4月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服务业“锻长补短”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在引领好、服务好老干部和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做好今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紧跟形势、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切实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坚决扛稳政治重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规定,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稳妥有序做好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坚持落细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调度推进,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我市在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要巩固提升、守正创新,把文明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来抓。要吃透指标体系,细化目标任务,全面对标达标,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动常态长效;要注重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要把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同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工程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奖励兑现,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积极性,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