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安徽长丰:新婚小夫妻把蜜月搬到抗疫一线

2022-04-09 15:01:09 来源:皖江在线

人民网合肥4月9日电 近段时间,从天刚蒙蒙亮到深夜降临,合肥市陶楼镇杭岗社区马道组疫情防控宣传点,始终活跃着一对年轻人的身影,他们身穿反光背心、手拿荧光棒、面戴防护罩,不厌其烦地指导来往车辆扫码、测温、登记……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默契十足。

他们就是陶振新、于晴夫妇。两人刚新婚不久,便主动报名成为“疫”线志愿者,把蜜月搬到了抗疫一线。“刚结婚,谁不想过过甜蜜的二人世界?可我看重的就是他的这份责任与担当。”于晴不仅支持陶振新的决定,还要求一同前往。“风雨来了,我们一起担!”

夫妻俩在村口执勤。陶楼镇供图

陶振新今年23岁,当兵5年,去年9月刚退伍回来。作为一名老兵,他有一份家国情怀。“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部队培养了我。我始终有股使命感,任何时候党和政府有需要,我要站出来!”陶振新眼神坚定地说。

今年3月,疫情再起,陶楼镇迅速行动,布置12个疫情防控宣传点,实施24小时“三班倒”,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返(镇)人员。由于基层力量严重不足,陶楼镇发起志愿者募集令,陶振新、于晴夫妇闻令而动,主动要求加入战斗队伍。

“一切听组织安排!”陶振新话不多,但说的最多的却是这句话。“作为志愿者,他们却一点也不挑,你问他想去哪个点执勤、工作选什么时间段、工作做哪项,他一概表示全听组织安排。”杭岗社区干部感慨地说,“工作任劳任怨的,这两口子是真好啊!”

检查来往车辆。陶楼镇供图

抗疫一线不仅辛苦,而且危险。“每天接触这么多人,我们也会害怕,但看到身边镇村干部、党员、热心群众、爱心企业都那么努力,我们也干劲十足。”陶振新表示,抗疫一线每天都在发生温暖的故事。热心群众樊远明主动提供场地、桌椅、水电,搭建成了这个宣传点,还不时给大家送点热水和饭菜,送来热情的关怀。社区干部主动将下半夜值班留给自己,让他们回家睡一个整觉。爱心企业永昊环境陶楼镇项目部,采购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酒精、口罩、帐篷等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了大后方安稳无忧。

陶振新、于晴夫妇的故事在陶楼镇干部群众间传为一段佳话,让“有事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杨赛君、王梅)

[编辑: 唐冰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