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抹鲜艳“志愿红” 守护群众“安全线”

作者:高文亮 来源:皖江在线

“您好,麻烦用手机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再测一下体温。”“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从协助开展入户摸排,到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再到小区卡点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始终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就是来自花山区上湖社区“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

4月10日8时许,上湖社区“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王秀香和其他3位队员穿好“红马甲”、手持“两码”牌,来到上湖家园小区北门开始了一天的卡点值守。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王秀香和同伴要在这里值守6个小时。她们要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引导他们有序排队、出示“两码”。这已是“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卡点值守的第26天,一天3班倒、一班三四个人。虽然连续多天坚守,她们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前期进行的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我们都是全程参与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还随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拿小喇叭提醒小区居民,确保不漏检一人。”王秀香告诉记者。在上湖社区党委书记崔婧看来,这群平均年龄66岁的志愿者,既是社区抗击疫情的宣传员,还是联络员、冲锋员。

上湖家园小区现有住户2485户,多为老年人。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之初,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红袖标”志愿者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和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陈梅芳告诉记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实施“一户一卡”,但有的居民想多要一张。陈梅芳就耐心地向居民解释,直到获得居民理解和支持。“我们年纪稍长一些,加上又是本小区的居民,做工作相对容易些。”陈梅芳说,疫情防控是大事,每个志愿者都应当配合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小区居民。

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还是社区居民的暖心人,谁家有困难,她们都会伸出援手。社区一户居民家中曾发生变故,她们组织捐款提供帮助;春节、元宵节,包水饺、煮元宵送给孤寡老人……在她们看来,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老有所为才能老有所乐”。

“能为社区居民做点事,继续发光发热,我们感觉很有成就感、自豪感。”陈梅芳表示,“只要居民有需要,‘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就会随叫随到。”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伍玉琴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4/10 袁方暗访突出环境问题点位
04/11 “信用”真管用 换“贷”忙生产
眼下,正是放养龙虾苗的好时节。当涂县黄池镇三星村村民胡昌春正在虾稻养殖基地忙碌,远远地看见当涂新华村镇银行亭头支行客户经理走来,便大踏步地迎了上去。 [详细]
04/11 马鞍山海关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助推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近日,马鞍山众诚保税仓储有限公司一批价值316万元的液晶显示屏,通过海关快速验收后,顺利出口至马鞍山综保区。这批液晶显示屏最终将出口至韩国,马鞍山众诚保税仓储有限公司可根据客户需求及国际物流情况,随时从马鞍山综保区发货。在完成出口报关手续后,该企业依据出口凭证到税务部门办理了出口退税41.13万元。 [详细]
04/10 小身板挑大梁 撑起抗“疫”“半边天”
“妈妈,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4月10日上午,还在生病的儿子打来电话,来不及说上几句,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党总支书祝孝笑看到查验点有返乡车辆进入时,虽有万般不舍,但还是果断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工作中去。 [详细]
04/10 抓防疫 抢春种 博望区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4月6日,在位于博望区丹阳镇仰理华家庭农场的茭白田里,戴着口罩的农场主仰理华正在给茭白进行间苗。博望区农业站负责人陈财宗率技术人员在查看茭白的长势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从目前的长势看,今年春季茭白亩产5000斤没有问题,如果后期疫情防控形势好,物流顺畅,加上秋季销售收入,126亩茭白田销售收入可在200万元左右。”仰理华表示。 [详细]
04/10 当涂减免市场主体疫情期间房租超283万元
4月10日,记者从当涂县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公有用房疫情期间房屋租金283.97万元,有253户市场主体受益。 [详细]
04/10 “我们的任务,就是为抗疫一线提供充足‘弹药’”
抗击疫情,不仅需要战斗在疫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值守在交通卡口、社区卡口的广大志愿者,也需要“武器装备”,而南京医药马鞍山有限公司就是马鞍山地区抗击疫情最大的“弹药库”。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