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加快建设长三角重要人才高地

2022-04-14 00:55:39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倍加爱才惜才 聚力引才育才

加快建设长三角重要人才高地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4月1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倍加爱才惜才,聚力引才育才,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宝武马钢集团、安徽工业大学、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经开区分别作了发言。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制造业倍增的紧迫任务。近年来,我们坚持党管人才,聚力打造人才高地,推动人才政策持续完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人才生态持续优化,人才作用持续发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此同时,我市人才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人才的重要地位,增强抓人才、促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岳峰强调,马鞍山现阶段中心任务是深入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着力做优增量、做实存量、做大总量、做强体量。人才工作要紧扣制造业倍增,大力引进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应用型产业人才。要把握好、宣传好、维护好人才政策,进一步吃透政策内涵,提高政策知晓度,建立政策评估回溯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撬动作用。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扩大产业学院招生规模,打造企业与学校供需对接平台,优化院校专业设置,推动在马院校在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围绕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既宣传产业政策又宣传人才政策,既招引产业项目又招引人才团队。要提高平台承载能力,把高校院所平台、企业平台、园区平台的能级做强、影响做大。

张岳峰指出,一个地方对人才的吸引力,既靠人才政策、薪酬待遇,更靠良好的人才生态。要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组织的成果转化,深化“编制周转池”“职称蓄水池”改革。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为在马创业的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人才诉求“一窗受理”、人才服务“一站供给”、人才发展“一帮到底”的服务闭环。要营造尊才爱才氛围,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张岳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系,市委人才办要完善考核办法,细化各方责任。要强化要素投入,县区、园区要加大资金配套力度,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要充实人员力量、健全工作机制。要推动工作落实,市委人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到管行业要管人才、抓项目要抓人才。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凝聚重视人才的最大共识,结合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等中心工作,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努力让人才成为马鞍山鲜明标识。要打出引育人才的最强攻势,明确方向、咬定目标、综合施策,抓好引、育、用、留等各环节工作,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等深度融合,加快形成集聚人才的强磁场。要营造服务人才的最佳生态,将心比心做好服务保障,精准有效推进政策宣传,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文/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4/13 张岳峰调研“七未”项目推进情况
4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七未”项目推进情况。张岳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参加。[详细]
04/13 市领导走访调研银行业金融机构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张泉前往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走访调研,强调要突出引领作用,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详细]
04/13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4月12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4/13 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12日上午,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4/12 张岳峰袁方在宝武马钢集团调研“七未”项目推进情况
4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前往宝武马钢集团,调研“七未”项目推进情况。张岳峰、袁方强调,要紧抓马钢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注重协调配合,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市及马钢领导丁毅、黄化锋、方文、左年文、伏明参加。 [详细]
04/1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4月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集中研讨,学习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详细]
04/12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招商引资等工作
4月1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全市招商统筹工作意见、招商引资“赛马计划”实施方案等,研究农村宅基地承包地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