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作者:余萍 来源:皖江在线

“您好,请扫码!”

“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采石矶收费站,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拦车询问、查验两码、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尽管防护服已经湿透、嗓子已经嘶哑,城管队员刘光却全然顾不上喝一口水:“有走错道的车,有排队太久情绪不好的,突发情况太多了,我们必须尽力解释和协调。”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但“外防输入”形势仍然严峻,容不得一丝大意。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市各高速路口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4月6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响应号召,由20名队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奔赴采石矶收费站,支援高速路口防疫管控工作。其中刘光、郑良伟、黄超、曹鹏鹏、刘宇、张迎春、胡久阳等队员刚刚完成为期18天的黄池镇一线防疫任务。

高速公路卡口不仅是一道道“门”,更是一层层“关”。在采石矶收费站,20名城管队员化身“守城员”,定人定时定岗,实行24小时三班运转,全身心投入高速卡口的查验分流及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几日的高温,队员们在防护服、口罩、面罩的全方位武装下,汗水浸湿衣服,衣服粘着皮肤,城管队员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起痱、红肿、脱皮,有的队员更是四肢涂满药膏。大夜班虽然没有白天的炎热,但也相当考验人,在夜间环境中,为了防止错漏,查验过程需要更加细致,花费的精力也要更多。

“守护城市、守护家园是城管人的使命!”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体城管队员随时待命,下一步,将继续安排人员轮值坚守采石矶收费站卡口,扎紧疫情防控的“铁篱笆”。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4/14 张岳峰:加快建设长三角重要人才高地
4月1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倍加爱才惜才,聚力引才育才,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4/14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详细]
04/14 制造业三年倍增 且听慈湖“好声音”
不负春光加油干,三年倍增看头年。行走在慈湖高新区,处处奏响着园区经济拔节生长的乐章。在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建设塔吊高速运转,工程车辆川流不息;在各生产企业,产销两旺,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趁着春光好时节,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关键词”。 [详细]
04/14 守牢村庄卡口的“一抹红”
4月12日下午3点,室外温度超过30℃。 在花山区塘西街道同意村大寨路卡点,在卡口值守的四名党员行动麻利,有人示意车辆减速停车,有人拿着标志牌引导扫两码,有人测温,有人负责答疑。 [详细]
04/14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4月12日9时许,熙悦美墅小区卡点,烟墩山社区筹备组网格员许丽正与同事们一起,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或为居民解答健康码转码详情。此刻,笑容满面、斗志昂扬的许丽,又成了卡点防疫“勤务兵”。 [详细]
04/13 绿意盎然成底色 绘就生态新画卷
春日暖阳,碧空如洗,大江奔流。俯瞰整个宝武马钢厂区,厂房耸立,道路整洁,鸟语花香,处处绿意青葱,绿色城市工厂的优美生态画卷,正在大江之畔铺陈开来。 [详细]
04/13 郑栅洁: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