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空地未开发 成了“菜园子”

2022-04-14 11:28:56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纺织新村小区南侧、名雅居小区西侧有一块空地,多年未开发利用,如今已被周边居民开垦成了大片“菜园子”,种菜的人还经常焚烧枯草、运来粪肥,弄得小区周边乌烟瘴气、臭气熏天。另外,还经常有人往这块空地偷倒垃圾杂物。小区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妥善的处理办法,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

  现场目击:空地上“菜园子”密布

  4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纺织新村小区南侧、名雅居小区西侧的这块空地进行查看,发现该处空地上存在着大片“菜园子”(见右图),围墙附近堆放着大量装修垃圾和杂物。

  记者环顾一周,并未找到进入空地的入口,后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这才从纺织新村小区内的一条“隐秘通道”进入空地。沿空地巡查一圈后发现,空地上的“菜园子”被打理得非常齐整,所种的蔬菜也比较多,有莴笋、青菜、辣椒、茄子、蚕豆、豌豆等,俨然成了一些居民的“开心农场”。一些“菜园子”被施了粪肥,现场一阵风起,臭味随即扑鼻而来。

  居民声音:希望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只要是晴天,几乎每天都有人到空地里面忙碌。”家住纺织新村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10多年过去了,该处空地一直没有变化,也不见有人来管理。时间一久,就被附近居民开发成了自家的“菜园子”。“有些人还在菜地里浇粪便,现在天气渐渐热起来了,空地上蚊子苍蝇满天飞,我家的位置刚好是正对着空地,平时在家基本上不敢开窗户,闻到那些粪便气味就恶心。”该居民说道。

 “地闲在那里也是闲着,在上面种菜我们也不反对,但有些人太过分,不是浇粪就是烧秸秆,甚至还有人隔三差五地往空地上倒垃圾,把这里弄得乌烟瘴气。”名雅居小区居民缪先生表示,这样的“街景”影响市容市貌。

  采访中,周边不少居民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地块进行妥善规划。

  社区回复:加强日常巡逻,做好劝导工作

  当日下午,记者就相关情况采访了该空地所在的师苑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空地属两家单位共同所有,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该处空地闲置多年一直未被开发利用。“之前,我们也多次接到辖区居民的相关投诉,也曾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种菜居民的思想工作,但效果不是很好。往往是劝说后,没过多久,部分居民又会继续在空地上开荒种菜。”该负责人称,平时,社区方面也经常安排人员对该处空地进行巡逻,但很多时候难以做到24小时全程“盯防”。

  针对该处空地所存在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前期,社区专门向花山区相关部门作了汇报,他们建议将这块空地改建成游园绿地,因为这样既能改善这里的环境,也能解决居民种菜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日常巡逻,做好劝导工作。”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4/19 一辆“僵尸车”长期占据车位不挪窝
04/14 空地未开发 成了“菜园子”
04/06 文明出游,让清明节假期更“清明”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多个景区、景点迎来游玩小高峰,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干净卫生的旅游环境。 [详细]
03/29 市民月票卡里的钱能退吗?
公交车受疫情影响停运,月票卡里的钱能退吗?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帮助他们向有关方面咨询。 [详细]
03/28 我市查获首例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件
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署开展了校园周边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扣押了一款名为“这是一包猪饲料”薯条,这也是我市查获的首例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件。 [详细]
03/16 楼顶变“开心农场”楼下住户“不开心”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泰和天成小区4栋七八百平方米的楼顶公共平台被一些住户占用,开辟成了“私家花园”。这些住户在楼顶种花、种菜,使用电梯将粪肥运上楼顶,不仅气味难闻,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泰和天成小区物业:去年已清理过一次,近期将再联系城管上楼执法。 [详细]
03/15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民心
日前,雨山区安民街道孙底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称“钢城花园二村主通道附近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出行多有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随后,社区请求雨山区应急管理局给予帮助,该局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很快得到解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