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2022年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推进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作者:刘挺 来源:皖江在线

4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推进重点项目清单》,全省共有24个重点项目入选。其中,重大制造业项目11个,涉及我市5个,项目占比达45.5%。

项目是产业的载体,大抓项目就是大抓产业、大抓发展。此次入选清单的我市5个重大制造业项目分别为:马鞍山长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马钢新特钢项目、马鞍山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马鞍山欧力年产20万吨高端植物蛋白项目和马鞍山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

这些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引领带动强、综合效益好,充分体现了我市聚焦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主题主线,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不仅将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更多信心底气,更将为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进一步强基、筑势、赋能。

今年是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三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开年以来,我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绷起“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基本面,打出新攻势,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

做大工业体量,关键在增量扩张,突出靠项目拉动。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强化“双招双引”,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提速提效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开展“七未”项目攻坚,奋力在项目投资上实现突破。

数据彰显成效。今年一季度,我市省重点项目合计开工数127个,居全省第2位;合计竣工数63个,居全省第1位;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投产率居全省第1位,竣工率、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2位;谋划储备项目数1113个,储备项目转化率3.13%,均居全省第1位。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谷红银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4/15 张岳峰: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4月1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湖东路街道,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善斌参加接访。[详细]
04/15 袁方:高效有序推进阳湖片区开发建设
4月14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阳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注重统筹联动,高效有序推进阳湖片区开发建设。副市长左年文参加。 [详细]
04/14 制造业三年倍增 且听慈湖“好声音”
不负春光加油干,三年倍增看头年。行走在慈湖高新区,处处奏响着园区经济拔节生长的乐章。在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建设塔吊高速运转,工程车辆川流不息;在各生产企业,产销两旺,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趁着春光好时节,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关键词”。 [详细]
04/14 守牢村庄卡口的“一抹红”
4月12日下午3点,室外温度超过30℃。 在花山区塘西街道同意村大寨路卡点,在卡口值守的四名党员行动麻利,有人示意车辆减速停车,有人拿着标志牌引导扫两码,有人测温,有人负责答疑。 [详细]
04/14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责任”
4月12日9时许,熙悦美墅小区卡点,烟墩山社区筹备组网格员许丽正与同事们一起,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或为居民解答健康码转码详情。此刻,笑容满面、斗志昂扬的许丽,又成了卡点防疫“勤务兵”。 [详细]
04/14 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您好,请扫码!” “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采石矶收费站,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拦车询问、查验两码、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尽管防护服已经湿透、嗓子已经嘶哑,城管队员刘光却全然顾不上喝一口水:“有走错道的车,有排队太久情绪不好的,突发情况太多了,我们必须尽力解释和协调。” [详细]
04/14 力争实现生态环境指标位居长三角城市前列
近日,马鞍山市政府正式印发《马鞍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下称《规划》)。《规划》在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绩的基础上,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全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系统谋划。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