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博望到主城区快捷通道(S442)博望段计划下月贯通

作者:慕继平 来源:皖江在线

2台大型沥青摊铺机在前面摊铺沥青,5台钢轮式和轮胎式轧路机跟在后面压实路面。这是4月18日记者在S442路段二标段施工现场看到的情形。据悉,经过三年多的施工,博望区到主城区马鞍山市区的快捷通道(S442)博望段计划5月份全面贯通通车。

已经竣工的S422博望段一标段

博望区距离主城区马鞍山市距离较远,由于区域内基础设施落后,博望市民到市区办事驱车或者乘车要绕道南京市江宁或者马鞍山市当涂县,驱车要达一个小时,乘车更是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不仅造成交通不便,还给当地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制约,当地各界要求建造一条快捷通道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了解,根据《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2030年)》,修建博望区至主城区的快捷通道项目(S442)于2018年底落地,该项目穿越博望区的博望、丹阳、新市三镇及当涂县,经S247连接主城区,承担了马鞍山东部乡镇及经济节点之间的快速出行,是构建马鞍山市城镇体系的重要引导性设施。

正在摊铺沥青的S442博望区段二标段

该项目起点位于博望区秦岭大道北延工程终点,路线自东向西布设,沿既有老路布设至西山村,路线折向西偏移老路后,经洪庙、查杨、太平村,终于河塘村南与S247平面交叉,全长19.096公里。前往马鞍山市主城区的车辆可由此沿S247行驶约10公里至九华中路。此条快捷通道将博望区至马鞍山市主城区的距离缩短至29公里左右。该项目总投资10.12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设置桥梁6座,涵洞64个,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张弨

[编辑: 张琦 审核:陈敏娟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4/18 马钢交材一产品通过双认定
04/16 重要通知!关于幼儿园和小学复课!
04/16 全封闭施工公告
04/16 我市又一批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04/15 情况通报(2022年4月15日)
截至4月15日19时,我市今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详细]
04/15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4月16日)
根据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我市正有序开展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工作,同步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鼓励所有满足条件人员尽快加强免疫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条件为已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或第一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市区各接种单位具体安排如下。 [详细]
04/12 通告(第23号)
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恢复社会秩序。经研究,决定自4月13日6时起,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具体如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