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赴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

2022-04-21 01:24:54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赴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

强化清单管理闭环推进

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4月20日上午,市长袁方赴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清单管理、闭环推进,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袁方首先接待了向山镇七联村信访群众,信访人反映,该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希望公交班线向此延伸;袁方强调,属地、部门和南山矿公司要加强协作,在确保通行安全前提下,尽快开通公交班线。马钢便道与天门大道相连路段大货车违停现象严重,袁方要求抓紧明确整改方案,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平湖街道一信访人因家属患病等致生活困难,希望得到政府更大帮助;袁方要求相关载体、部门综合运用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助其改善生活。接访中,袁方还对相关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调度。

袁方在接访时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主动回应、及时解决各类信访事项,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强化综合施策,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实行闭环推进,注重依法依规,真正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