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2022-04-29 21:59:58 来源:央视网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物价保持稳定,内需拉动作用提升,出口增长比较强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乌克兰危机对全球能源、粮食等大宗商品市场和资本市场造成冲击,我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越是困难,我们越要坚定信心。我国有完备的产业体系、巨大的市场需求、多样的政策工具,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火车跑得稳不稳、快不快,关键要靠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切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要锚定既定目标不缩水、不打折,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全国一盘棋,抓早抓快抓细,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扎实完成目标任务。在落实达成目标过程中,要实时把握变化,深入研究分析形势发展趋势,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办法准备得更丰富一些,着力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干事担事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时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对“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时时在线、事事关心,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央视评论员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