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就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

2022-04-29 23:25:59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袁方吴桂林张泉出席

4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气魄、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袁方、吴桂林、张泉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马鞍山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攻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亩均效益评价、“标准地”、街道管理体制、基层信息系统整合等特色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以更强的担当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破解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深入推进铸造产能综合评价、能耗产出效益综合评价、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标准地”等改革,加强存量挖潜,加快市场出清,形成一批标志性的改革样本,走出一条具有马鞍山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要紧扣群众关切,持续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城市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完善体制机制,以民生实事“小切口”促进为民服务“大提升”。要紧扣从严治党,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三要以更实的作风狠抓改革落地。各专项小组要真正发挥作用,抓好改革措施的调度,强化跨部门改革的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放大整体效应。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强化改革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