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致敬劳动者丨假期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2-05-04 09:34:44 来源:皖江在线

这个“五一”假期,有一群人仍在坚守,或投身抗疫最前方、或服务街坊邻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处是他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是可爱的志愿者。虽然工作岗位不同、年龄不一,但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汗水、勇气与担当,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孙师傅,我刚去你店里你不在,我家洗衣机坏了,准备在你这拿个新的,你帮我装一下可好?”“好,我这就带你去仓库拿。”

这是一段发生在山南社区大治村卡口的对话,居民口中的“孙师傅”正是卡口的志愿者、“马鞍山好人”孙维银。“五一”期间,他天天一大早便到卡口报道,手机24小时开机,社区有什么困难,只需一个电话,他便带着随身工具前来解决,把他比作卡口的一盏“长明灯”一点儿不为过。

孙维银经营着电器生意,店铺就紧挨着大治村卡口,平时居民拿着小家电找他修,他也不收费。自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孙维银便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核酸检测采样维持秩序、卡口扫码测温,哪儿缺人他就去哪。

小区刚封闭式管理那会儿,卡口没有照明,这到晚上哪行?孙维银立即联系了周边他认识的家电店的老板和自己的徒弟,冒着大雨连夜为雨山街道22个卡点安装了照明灯,为卡口疫情防控迅速开展打下基础。“孙师傅在这一片维修家电三十多年,跟这里的居民打成了一片,有他在,我们的防疫工作也好开展一些。”山南社区的工作人员季红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进出卡口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卡口“外防输入”的压力倍增。“在我看来,放假不‘放松’,这个假期很关键,把好这个关口,是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更是为了保护这里面住着的像我一样的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孙维银说。

记者 任德玲 张令琪

通讯员 周青 于晓云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5/04 张岳峰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05/02 《人民日报》为马鞍山的他点赞!
05/02 巢马城际铁路工地上的“别样生日宴会”
05/02 重要提醒!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04/29 算好“亩均账” 发展高质量
聚焦“亩产”、精耕细作,谋求土地从“低产”到“高产”质变,促进产业从“低效”向“高端”升级,正是我市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大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生动实践。 [详细]
04/29 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促发展
在马鞍山新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国外的订单;金林科技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经过施工方的精心组织,项目总工程量已过半……郑蒲港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生产,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一季度,郑蒲港新区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1.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5%。 [详细]
04/29 马钢工业纯铁生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宝武马钢首批1000余吨锰含量小于0.020%的工业纯铁发往客户,使用效果较好,标志着马钢取得工业纯铁生产技术重大突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