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中国好人”丁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幕后守护者”

2022-05-04 15:22:16 来源:皖江在线

“您好,您发送的安康码跨市赋码请求合肥市已处理,请登录安康码管理平台进行查看。”

“您好,您收到一条来自阜阳市的安康码跨市赋码请求,请及时登录安康码管理平台进行处理。”

……

丁力在核对大数据信息

5月4日一大早,“中国好人”丁力就来到位于雨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办公室,继续当日的赋码、转码工作。他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不断有这样的信息发送进来。之所以说是“继续”,因为他的工作总是24小时在线值守。

作为疫情防控数据组的一名骨干,丁力的每一天,都是在数据海洋里和时间赛跑。“大数据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于掌握人员流动的‘交叉轨迹’,打好防疫主动战十分重要。”丁力每日的工作就是根据大数据信息,对有可能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市民进行赋码;为符合转码条件的市民进行“红”转“黄”,或者“黄”转“绿”。

丁力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市民的转码申请随时可能来,我们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反馈,确保数据日日清零,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他告诉记者,自3月13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数据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要对每天接收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上报。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对着电脑、手机,他的双眼已经布满红血丝。“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完成几百人的转码工作。”赋码规则、管控措施、转码流程,丁力早已了然于心、倒背如流。在他看来,这项工作必须细致再细致,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皖事通App扫一扫,就能自动显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方能亮码通行。疫情之下,绿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记得有次接到一位女士申述,她所购买的高铁车票同车厢内有一位阳性确诊人员,然而她因为个人原因,并未乘坐该趟列车出行,也未退票,但安康码却‘红’了,导致正在外地出差的她无法进入宾馆。”丁力回忆说,接到电话时已是凌晨,自己第一时间根据大数据,对该申请人的行程进行确认,并将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理。

丁力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采访中,记者发现,他早已养成了习惯,时不时就刷新下系统中的最新申请,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复。这个“五一”假期,丁力一直未休息。他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更要牢牢抓住大数据不放松,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些。(记者  任德玲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5/04 张岳峰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05/04 致敬劳动者丨假期志愿服务“不打烊”
05/04 截至5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5/02 《人民日报》为马鞍山的他点赞!
05/02 巢马城际铁路工地上的“别样生日宴会”
05/02 重要提醒!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04/29 算好“亩均账” 发展高质量
聚焦“亩产”、精耕细作,谋求土地从“低产”到“高产”质变,促进产业从“低效”向“高端”升级,正是我市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大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生动实践。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