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累计下达资金逾亿元、免租2450余万元

2022-05-06 01:46:29 来源:皖江在线

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加快涉企资金拨付进度,全力推动免租政策落实落地,“真金白银”、真招实措帮扶企业渡难关、提信心、促发展。

“快”字为先,加快涉企资金拨付进度

疫情期间,“真金白银”到位早一点,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就多一分。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涉企资金拨付进度的通知》,通知发至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开发园区财政局,完善涉企资金拨付进度机制,对上级和同级财政的涉企资金下达时间予以明确。

对国家、省下达的用于市场主体的财政资金,市财政局及时下达县区或市直有关部门,并督促按规定及时拨付至企业,实现助企纾困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

截至目前,市财政累计下达助企纾困资金1.02亿元。其中:中央0.04亿元、省级0.89亿元、市级0.09亿元。

“免”字为要,落实落细房租减免政策

市财政局制定下发《马鞍山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022年3个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

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摸清承租方底数,在规定期限内分批次报送租金减免情况,做到应免尽免、不重不漏;落实“免申即享”要求,精简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程序规范、及时高效。

同时,市财政局还通过“信、网、电”等途径,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及时汇总报送减免信息,杜绝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全社会有力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租2450余万元,惠及近2100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记者 刘挺

[编辑: 张琦 审核:戎小平 审签:陈邦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