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2022-05-07 02:34:46 来源:皖江在线

5月6日,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不断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从历史和现实角度深刻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信心决心,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张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把重视思政课建设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营造社会各界重视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思政课与现实实际结合起来,把握好“小课堂”和“大课堂”、“盆景”和“风景”、“先进”和“后进”的关系,着力提高全市思政常态课教学水平。要切实发挥教师关键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把坚定政治信仰摆在首位、把提升能力素养作为要务、把修德修心修为贯穿始终,真正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高质量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思政课建设总体情况,部分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张琦 审核:戎小平 审签:陈邦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