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澎湃春潮

2022-05-11 17:03:35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身为共青团员,既为先辈们取得的光辉成绩而骄傲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从百年团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热血!”宿州市青联副主席刘煜珈说。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才能不负党的寄托、祖国的厚望。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副主任王吉喆曾在海外留学多年,2011年,他毅然放弃优越待遇,回国加入刚筹建的中国电科38所工业设计团队。“当代青年要把理想同祖国前途、把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今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王吉喆告诉记者。

新时代青年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后,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韩东成十分感慨:“科研企业只有深耕技术,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我和团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加强攻关水平,推动新技术在更多领域落地,不断赋能传统设备的智慧化升级。”

“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共青团来安县委副书记孙昊说。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重任、挑大梁,进一步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广泛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全面做好基层青年发展工作,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续写时代辉煌,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青年接续传承的可贵品质。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以饱满的热情、干事的激情、创业的豪情、奉献的真情,融入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一往无前、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全程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的安徽大学法学院学生徐澹说。

省审计厅机关团委书记杨青林表示,作为专职党务干部和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围绕审计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党建、团青工作创新力度,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素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纵深发展,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严谨细致、务实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安徽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团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团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燚深感重任在肩:“今后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以青年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成长为青年人所需要的共青团干部!”

记者 殷 骁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