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发展和安全 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13 22:50:00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发展和安全

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5月1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张泉、杨善斌、陈永红、程彰德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把住“稳”的方向,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心怀“国之大者”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做好自己的事,以一域之发展稳定,为全局做贡献、添光彩。

二要夯实“稳”的根基,全力争取主动。要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对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主动出击,以快制快、以快打快,切实把问题解决掉、把风险管控住。要抢抓机遇,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能、投资项目,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稳”的责任,勇于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做到以上率下、守土尽责。要有舍我其谁的胆气,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自觉,为一个地方发展尽到心、尽到力、尽到责。要有迎难而上的斗志,到基层一线破难攻坚,在解决一个一个问题中化解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要有善作善成的拼劲,拉高标杆、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极致、做成一流。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张琦 审核:陈敏娟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