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慈湖河景观带绿道车挡设计“不合理”

2022-05-16 10:23:45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慈湖河景观带禁止市民骑电动车、摩托车进入,但有些车挡旁空间较大,电动车仍然可以从车挡旁边的绿化带绕过去。这种情况的发生虽然与居民素质有关,但也反映出车挡设计不合理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探访:电动车“借道”上河堤,危险!

5月13日,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慈湖河景观带东方明珠小区附近路段。在位于葛羊路辅路的慈湖河景观带绿道入口处,记者看到,该路段清楚标识着“禁止电动车、摩托车进入”,然而还是有不少电动车从车挡旁边的绿化树与栏杆之间极为狭窄的小路驶入了绿道(见图1)。

“这些树是刚栽的,前两天没有这个树,骑电动车的人就从草坪上绕过去,草都快秃了。现在栽了树,路窄了,居然还有人不自觉。”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抱怨道。

随后,记者扫码租借了一辆自行车,从慈湖河景观带东方明珠小区附近路段出发。在慈湖河景观带伟星壹号院小区附近路段,记者看到,有的电动车从车挡旁边河堤的下坡处绕行,看起来非常危险。

居民声音:车挡不要封一半留一半

记者观察发现,骑行过程中,常有电动车从后面超车过去。有的绿道入口较窄,因而车挡挡得比较严实,就没有电动车、摩托车能够驶入;有的车挡是半幅敞开着的(见图2),电动车、摩托车能够驶过;还有的与东方明珠小区附近路段处的围挡相似,虽然封闭,但因为周边留有足够的空间,还是有不少电动车从车挡旁边的绿化带驶入了绿道。

“如果真的要封,就封得彻底一点,不要封一半留一半。”一位骑电动车从河堤绕道的居民表示,“这边应该是这两天才封上的,我从那边骑过来的时候是通的,到这边就挡住了,都到这儿了,只能想办法绕过去。”

部门回应:将结合现场进一步优化设置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马鞍山市园林处。5月14日下午,市园林处规划科负责人反馈称,因电动车、摩托车随意进入慈湖河景观带大堤,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根据交警部门要求,目前已在大堤各入口处设置了残疾人车辆可以通行的车挡,并设置“禁止电动车、摩托车进入”的警示牌。

对于居民反映的慈湖河景观带大堤部分入口处的车挡不能有效阻拦电动车、摩托车进入绿道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首先将对不按规定将电动车、摩托车驶入大堤的市民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其次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使用绿植、侧石、延长车挡等方式,优化设置,更好地阻拦电动车、摩托车进入。此外,近期,该处还将在八座通行桥下的小路处设置车挡,进一步优化大堤绿道通行环境。

此外,针对有些路段的车挡没有及时关闭的问题,市园林处园林管理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慈湖河景观带内有一些项目正在施工,今后将进一步督促相关施工单位进入后及时关闭车挡,以免误导市民。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17 马向铁路沿线被“圈地”种菜
5月13日,市民韩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润泽家园小区附近的马向铁路沿线被居民种上了各种蔬菜,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详细]
05/16 慈湖河景观带绿道车挡设计“不合理”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慈湖河景观带禁止市民骑电动车、摩托车进入,但有些车挡旁空间较大,电动车仍然可以从车挡旁边的绿化带绕过去。这种情况的发生虽然与居民素质有关,但也反映出车挡设计不合理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详细]
05/13 进入采石矶景区必须下载“美团APP”?
5月12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负责采石矶景区日常运营的马鞍山市江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5A景区都必须严格执行预约、限流。结合景区实际情况,采石矶景区采取的是先在网上进行预约,然后持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景区,而并未强制要求游客必须单独下载安装美团APP才能预约入园。 [详细]
05/12 亲水路清河湾小区段路灯不亮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今年2月底,亲水路清河湾小区段的路灯就已安装完毕,但这些路灯至今没有亮起来,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早日让这里的路灯亮起来。 [详细]
05/10 树上莫名下“黏雨” 原是蚜虫分泌物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上下班经过市区某些路段时,路边行道树经常会落下一些“小雨点”。这些“黏雨”到底哪来的?对人体有害吗?近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兵分几路,对市区一些路段进行了探访,并联系了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 [详细]
05/07 国际华城公园人防工程出入口脏乱差
5月3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国际华城公园人防工程出入口卫生脏乱差,希望有人能管一管。 [详细]
05/05 鑫福家园多栋居民楼外墙墙面开裂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鑫福家园小区多栋居民楼外墙墙面出现空鼓、开裂,甚至还有瓷砖脱落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