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速看!事关马鞍山人医保!

2022-05-17 14:47:53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7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已将国家医保目录内的275种谈判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合理用药需求。我市参保人员可就近选择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上述药品,同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何谓“双通道”购药机制

通过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和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目前,我市共有275种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涉及治疗糖尿病、皮肤病用药以及内分泌、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治疗用药。

如何购买双通道”管理药品

开通“双通道”后,我市参保人员在“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门诊特殊病治疗使用上述275种药品时,由“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相关科室的责任医师开具电子处方后,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上传至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流转至“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也就是说,定点医疗机构医师开出处方后,开通“双通道”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都可看到其电子处方,参保人员可就近购买。

哪些医疗机构和药店

被列入“双通道”

目前,我市被列入“双通道”的医疗机构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十七冶医院;被列入“双通道”的首批5家定点药店,分别是健康大药房湖北路店、曼迪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湖北路店、安徽百姓缘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华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二院店、健康大药房向山西路店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朱承君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