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发现线索可举报

2022-05-17 16:26:02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

马鞍山市民政局官网发布

《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

举报方式的公告》

具体内容如下

↓↓↓

广大老年市民朋友:

为期半年的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服务诈骗犯罪,规范整治养老服务行为,坚决铲除养老服务诈骗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违法犯罪行为举报方式,并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提供床位包干使用权、优先居住权、照顾陪护、高额利息分红回报或享受消费优惠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的行为。

2.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高额收取押金或保证金(超过月服务费6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3.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采取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承诺高额回报、私募基金等形式,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4.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

5.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二、举报方式

1.举报平台:通过关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即可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点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入口反映问题。

2.举报电话:

省级层面     0551-62608919(工作日工作时间)、0551-62606571(夜间或法定节假日时间)

市民政局   0555-8368865

含山县民政局 0555-4311183

和县民政局  0555-5312461

当涂县民政局 0555-6798260

花山区民政局 0555-2470429

雨山区民政局 0555-8885926

博望区民政局 0555-6065712

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 0555-8323772

慈湖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 0555-3500154

郑蒲港新区社会事务局 0555-5585081

3.举报邮箱:市民政局 452688909@qq.com

4.通信地址:马鞍山市花山区花山路88号马鞍山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203室

5.邮政编码:243000

三、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范围为涉及养老服务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若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群众对工作、生活中发现的涉嫌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线索,我们将依法对涉嫌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

特此公告。

马鞍山市民政局

2022年5月16日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